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

誰在燈火闌珊處?




東風夜放花千樹,更吹落、星如雨。

寶馬雕車香滿路。

鳳簫聲動,玉壺光轉,一夜魚龍舞。

蛾兒雪柳黃金縷,笑語盈盈暗香去。

眾裏尋他千百度;

驀然回首,這「兩隻」卻在、燈火闌珊處。

我很喜歡這闋詞,人生有時會被太多光鮮亮麗、絢爛奪目的東西所吸引...到頭來,驀然回首才發現,最愛的、最想要的竟然是在碌碌浮生裡最不顯眼的地方。

就像這兩隻,只要能在一起,簡單美好的幸福,勝過一切。

因為今年主燈也是「兩隻兔子」;我家愛現的這兩隻,也就在燈會現場燈火闌珊處,扮「魔豆」,供人拍照起來了~

我發現,有時,懶得寫或辭窮了,貼這種詩詞最省事,元宵的節日情境,人家早就寫好等著了...引用又沒著作權的顧慮~

貼久了會上癮了的,所以再補幾張兩隻兔子詮釋演譯古典詩詞的意境照片。

古往今來,我最喜歡這一首:

紅塵是非不到我,茅屋秋風破。

山村小過活,老硯閒功課。

疏籬外玉梅三四朵。

 

人生若能得此境界,夫復何求!

兩隻兔子居然也做到了@@

 

10 則留言 :

  1. 大花大吉...來來來...來讓絨媽我揪一下 :-*

    新的ㄧ年裡,你們也要繼續健康的搞笑呦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絨媽的飛吻~
      美女獻吻,偶們最開心了~
      也祝絨媽和絨哥有個快樂的元宵佳節哦~

      刪除
  2. 古詩往往能表達我們的心境~很貼切啊! ;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呀~而且絶對是好作品,才能經得起時間考驗才留得下來~

      刪除
  3. ☆★~捲髮美眉~☆★2011年2月17日 上午8:28

    哈~連金龍也戴上了兔耳朵..

    Alice還幫大花大吉的遊戲室佈置啊!! =D>  很用心喔..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那隻龍還長兔鬍鬚,而且還暴牙@@
      過年時,剛好牠們也過生日,就貼點紙花慶祝一下囉~

      刪除
  4. 今天是金兔年啊~這二隻可是主角呢~而且多顯眼啊~真的希望所有的兔寶都能幸福快樂ㄉ健康活著~! :x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是啊~燈會上還遇到外國人,看到牠們,一直叫「rabbit,rabbit...」的。
      糖麻有沒有去看今年的高雄燈會?那裡的燈只有一種造型-就是兔子!
      我很懷疑,這些外國人搞不好會以為過年的花燈就是兔子燈,一定要用兔子做造型。

      刪除
  5. 愛麗絲美眉真的是很感性的人耶~每次看你的po文都有一種很寧靜很溫馨很舒服的感覺~ @};-

    兩隻兔寶有幸跟到妳們這個好家庭,帶給彼此的都是滿滿的溫暖 :x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過獎了啦~ :">

      最近看到在兔版和臉書愛兔社團上看到一些論戰,甚至變成人身攻擊......
      這些詩詞其實是用來警剔自己,遠離一些是是非非。
      真的愛自己的寵物,就別讓牠們成了被利用的工具~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