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

不想做的事

有些該做卻實在不想做的事,都很想找藉口「最近很忙」「天氣不適合」「找不到人幫忙」這些不是理由的理由來搪塞自己,該做的工作也就這樣一直拖下去

一、 粉刷兔籠

兩隻兔子要暫居的小兔籠早就先準備好了,漆兔籠這是早該做,我卻一直放著到今天才去做的工作...

要先備好工具,還要等個週末好天氣,最好是個出大太陽的日子,而且一定要趁早,要不然等陽光完全照進院子,又會給自己找個「太熱曬久了會中暑還是下次早點起床吧」的下台階。

看今天的天氣,實在沒有什麼再拖延的藉口了,一鼓作氣來漆兔籠了!

鏽蝕的部份先用砂紙磨過一遍,

開始上漆了!

終於在日上三竿前完成了,接下來,就等太陽照下,漆完全乾了、味道散了,就跟新的一樣了。

鏽蝕的部份不大,其實及早處理掉,不用花太多時間只須對抗自己的懶病,就省下改天另買新籠的錢

 

兩隻兔子睡草盆,最怕濕氣,牧草墊每天都要整理、曬太陽,...講到這裡,實在慚愧,這都是兔嬤在代勞的工作了。

今天趕緊趁早起漆籠子,自己拿出來曬...除濕消毒之外,還可省得兔嬤碎碎唸...「到底是誰在養兔子?!」

 

二、清大花的臭腺

     一大早就決定把拖了好久的事全做完...乾脆一不作、二不休,來清母兔的臭腺。

請注意!照片中的這隻不是大花,當然,兔子的臭腺也不在這個位置!

只是用大吉來示範一下,在夏天時,用棉花棒沾水輕擦耳背,幫牠們散熱的方法。

 

因為清臭腺,也要用棉花棒沾水,但實在不太美觀所以不貼照片了。

 

兔子真的很可愛,但幫母兔清臭腺清過的都知道,真的不用編理由沒人會喜歡去做的!


 

4 則留言 :

  1. 是喔~! 我沒清過哩~! 不過糖糖是公兔啦~還有他已經變成糖公公ㄌ~所以不會發情噴尿~真好~! ;;)

    原來大吉是男生~大花是女生~那他們是夫妻嗎~? 還是姐弟~? :-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牠們都結紮了,大吉更是在大概還沒四個月大就結紮了...
      所以,牠們的關係我也搞不太清楚,應該比較像母子耶~

      刪除
  2. 阿母 :   你降子塗上油漆    偶們    會中毒ㄋㄟ      吸入太多化學味道     會容易得癌症     我看    籠子不要了    我們也不想住在牢房裡     我們要跟你在同一張桌 子吃飯      在同一張床     一起睡覺       用馬桶恩恩     坐在沙發上 看電視     (兔子的心願)   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家兔子真的不能放牠們在家裡隨便跑,牠們會爬樓梯,放牠們亂跑,或躲在角落,在我家...真的找不到~
      等找到了,大概也闖了不少的禍了~
      我父母都會很生氣,罵我們亂放兔子~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