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

唉…歪頭了(終)苦情姐妹花


話說,大吉的歪頭症在我們細心的照料下逐漸好轉……

但自從兔嬤撂下狠話要扣我的生活費來補貼大吉醫藥費後,

我才意識到「人」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的「健保制度」原來是這麼良善的制度

所以,大家麥擱罵啊~請多多支持全民健保,繼續支持全民健保!

 

不過,話又說回來,再苦也不能苦到正在康復中的病兔!

所以,我們兩姐妹一直拼命的縮衣節食就是為了要省下錢

還是要給牠找最好的醫生、用最好的藥!

 

我不僅跳樓拍賣了手上僅有的一些破銅爛鐵,換取現金

我妹還日日以「五十元七顆」的饅頭,配白開水來充飢、

而眼看在開學在即….經濟會更顯拮据,

她就四處奔走,狂填了所有獎學金申請表、清寒減免單來掙取微薄的補助,

我們姐妹決定,無論如何,也要把大吉的歪頭症完全治癒!

 

就在這捉襟見肘之際,終於有一天,

讓我妹領到了第一筆金了!鄉裡某慈善團體資助貧困學生繼續升學的獎助學金!

她騎著腳踏車,騎了很遠的路程,親自去領了這得來不易的獎金,還深怕被人搶的緊緊握在手上,一路迫不及待,沒有停留的衝回家!

回來時,第一件事就是拿給病中的兔子大吉看:

「大吉你看我領到錢了,可以給你治病了!」

虛弱的大吉,感動得爬了起來,

看著眼前的千元大鈔

居然激動得….把原本還有點歪掉的頭,

就這麼……

 

給...它...轉...回...來...了!!!

 

 

 

 

大吉的康復過程,還有一方都忘了要感謝的

那就是所有愛屋及烏,關心牠的兔友們! 

 

在此,謝謝各位兔友提供醫療照護的資訊

最重要的是,謝謝各位的打氣和加油!

無論見過面,還是還未見過面的,

都算是我們患難與共的好友,

你們都是最貼心、最善良、最可愛的一群兔友,

我和兩隻兔子都好愛、好愛你們~ 

 

希望所有的小寶貝都能健健康康的陪伴我們長長久久!

驚魂農曆七月的兔子撞邪歪頭記,

終於可以在大家的祝福聲中,

平安落幕,謝謝收看!

26 則留言 :

  1. 大吉的頭真的像沒生病前的~端端正正
    真是太好了~我相信大吉是在愛中被醫治的...
     
    當大家將憐愛的眼光都投注在大吉身上時
    我突然轉眼看了一眼體貼的大花花
    突然間...我笑了出來...哈 :))

    因為大花長得太像諧星了( @};- 是可愛又美麗的諧星喔)
     
    加油捏!你們姊妹倆
    趁年輕多吸取人生經驗
    豐富你們的人生~這原是好的 :)

     
    想像妳妹妹騎著腳踏車 一路風塵樸樸...
    然後捧著錢錢到大吉跟前...哇!好動人的畫面...祝福你們一家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大吉真的是在愛中被治癒的,
      把整段就醫過程寫出來,就是希望讓大家知道歪頭症是可以被治癒的,醫生說出治癒的百分比時,我還很驚訝數字其實蠻高的...但因我也看過最後受不了,放棄的飼主...所以,有些治療的細節並沒有寫出來...
      還有,大花她到哪裡都很搞笑,
      我看她已經那麼久了,到現在都還跟她玩不膩...

      刪除
  2. 哇... 恭喜恭喜呀~
    這也算 "孝心感動上天" 吧?! :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因為生活費被扣...為了表達不滿,所以寫得有點誇張了...
      醫生若知道我說大吉是用這種方法治好的,希望他不要生氣才好...

      刪除
  3. 苡丹思美甲*ClairE*2010年9月2日 下午4:53

    大吉恭喜你喔
    星期日阿姨要好好抱抱你呢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好啊~好啊~
      大吉最喜歡正咩了,看到美女都會討抱抱喔~

      刪除
  4. 看到歪頭症這麼多篇文章~這一篇是最爆笑ㄉ啦~哈哈~! :))  一大早就能讓我笑開懷~真ㄉ謝謝妳喔~! :x

    妳真ㄉ可以去當編劇ㄌ~寫ㄉ這麼搞笑~把媽媽寫ㄉ像狠毒ㄉ後母~把妹妹寫ㄉ楚楚可憐~真ㄉ連大吉都感動到痊癒ㄌ~哈哈~! =P~    話說~妳以後要編寫苦情劇要記得背景喔~在裝璜那麼美ㄉ房子裡要演經濟拮据~??實在很難讓觀眾信服內~! :-?

    不過還是要恭喜妳妹妹喔~真是棒呢~還領到獎學金~要好好鼓勵妹妹喔~! ;;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能讓糖麻心情高興,我們也很高興的...
      糖麻現在要多開懷多笑笑,現在不只糖糖會陪著妳,
      就連我們兩隻也會常搞笑,讓妳每天都快快樂樂的。

      刪除
  5. 恭喜啊~真是非常喜劇性的收場 :x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大師的關心啊~
      這次真的算是幸運的了!

      刪除
  6. 噗.... 這是喜劇落幕哦

    看著眼前的千元大鈔…


    居然…激動得….把原本還有點歪掉的頭,


    就這麼……


     
    給...它...轉...回...來...了!!!

     
    看到這段....絨媽我狂笑 :">
    正了就好!正了就好 :x
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絨媽也一樣...心情給它放輕鬆,要多開懷大笑,
      而且絨媽不管是微笑,還是哈哈大笑都一樣好看的。
      雖然我都不太敢跑去妳那,問絨哥的照片救回來了沒?
      不過,我相信電腦掛了,硬碟的東西應該還是可以找得回來的...也希望絨媽的電腦掛點記,也是喜劇收場^^

      刪除
  7. 結局真的是太好笑了~ :))

    不過~
    很開心大吉能夠康復~
    大吉大花都好幸福~
    他們是在你們家人滿滿的愛中成長滴~
     
    很期待星期日看到大吉喔~
    星期日見 :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是啊~看在我們都這麼苦的份上,大吉爭氣一點也是應該的。
      他剛好和別的兔子相反,醫生答應讓他「增胖」了...
      大吉知道要去兔聚又很高興了,每天都吃很多,他可能想當天會有很多美眉...他想變可愛點,來討美女摸摸...

      刪除
  8. ☆★~捲髮美眉~☆★2010年9月4日 清晨6:12

    恭喜大吉終於康復囉.. =D>  可喜可賀~~
    呵呵~~Alice寫的文真的好有趣 :)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美眉~
      回的有點慢了,因為我們星期天已經見過了,哈哈 :D

      MOMO醬好可愛內~超吸睛的!

      刪除
  9. 大吉是看到錢就好了嗎?? :-/ :)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哈 :))

      被邦尼的林醫師醫好的啦~
      開學後都是我媽在顧牠們,送牠去台南看醫生,她會一直唸,有時聽了很煩...所以,我只不過開點的小玩笑,酸一下我媽啦~
      其實,我媽一直誇大吉歪頭時看過的兩位醫生,醫術醫德都非常好,沒巧立名目讓大吉做無謂的檢查,或亂打針來收高醫療費...所以,收費都很公道喔~
      尤其是醫德,從沒聽醫生在行為上或言語上,批評別的醫生的治療方式,真的一心只為了這些小動物病患好~
      所以,真的很推薦大吉看過的醫生喔~
       

      刪除
  10. 兩隻兔兔有生過嗎??他們兩個感情好像很好ㄟ 為什麼我的那兩隻小笨兔不可以這樣咧 :-S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以前真的不知道兔子會打架,以為兔子只要認識對方都會每天膩在一起~
      之後聽人說才知道我的兔子,剛好具備「兩隻能好好相處」的所有條件:
      1.一公一母
      2.從小一起長大
      3.公兔性徵一出現,立即結紮,那時牠才不到四個月大,
      當初會給大吉結紮是怕生小兔子,沒想到是兩隻兔子不會爭地盤打架的最主要原因,
      所以牠們從未生育過,大花後來是怕母兔老了會有子宮病變,也給牠結紮了~
       
       

      刪除
  11. 那你帶她結紮花多少錢啊  :-O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大花在邦尼結紮的...
      那時母兔的價格好像是2500,現在我就不知道了,可以打電話問醫生,或帶兔兔去健檢的時候順便詢問一下結紮的事。

      刪除
  12. 看完四篇歪頭了的文章
    雖然結局還蠻好笑的(我真的笑了^^)
    但更讓人有種點燃希望的感覺

    因為我家的兔兔(目前大約六歲)
    昨天也突然會不自覺的往右傾斜,眼珠也微微顫動著
    比大吉好一點的是,她當時沒有發生筋攣
    不然我一定會嚇死(以為她要離開我了...>__<


     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希望米米能早日康復~
      大吉和大花剛好是一公一母,從小一起長大,個性又剛好合得來,
      牠們所有東西都是共用的,就連出門都只用一個外出籠把牠們關一起,
      養兩隻兔子的正確方法,我真的比較不太清楚(因從我以前,從來不知道養在一起的兔子會打架~)
      只能說牠們兩隻形影不離,相處這麼融洽,是特例,
      所以這個部落格關於兩隻兔子相處的資訊,其實只能做參考而已,
      養兩隻兔子,正確的方法,應該是分籠會比較好。
      至於看獸醫這件事,動物不會開口說話,醫療也沒有勞健保...
      所以我很重視醫生的醫德,
      在兔版的筆戰,兔友間的耳語相傳...也讓我看了不少獸醫界的八卦,
      有些哭醫師的言論和作為,我不會帶我的兔子去那就醫,就算醫術再高明也一樣。
      我會推薦的醫生,當然就符合我心中對醫師醫術與醫德的標準,
      至於其它的醫生,我真的就不太清楚了~
      你可以多看看別人的心得文,加上自己判斷,
      對兔寶就醫的方向會更有把握。
      說了很多,最後,
      還是希望米米能和大吉一樣回復健康~把頭轉回來^^
       

      刪除
  13. 也多虧了有大花的友情安慰和有愛的主人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