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

唉...歪頭了(三)台南邦尼動物醫院


終於等到星期一早上了,其實,這晚我根本沒睡

又跑去看大吉的情形,牠還是一樣歪著頭、無法站穩、眼球震顫

把草送到牠嘴邊,牠只吃了兩口,怕牠找不到水,就把飲水器放在牠嘴邊,牠也不喝

再把牠抱出籠子觀察牠的活動力

他還是沒辦法跳,還是邊摔邊爬到他最喜歡的角落-琴房門口。

眼球顫動的情形還是很嚴重,失去了平衡能力,他也好像喪失了視覺般,憑著味道和身體的記憶,找到熟悉的地方。這裡的門為了防牠們,總是關上的,形成了光線最暗的地方。大吉卻最喜歡這個專門為他們關起門的地方,這是牠平時耍憂鬱、閙脾氣最愛待的地方。

 

昨晚用過藥後,牠穩定了不少,黃醫師說牠是平衡的問題,我等時間差不多了,又迫不及待的餵了牠一次藥,希望牠不要感覺這麼暈

待會兒,我們要帶牠去台南看林醫師了

 

山不在高 有仙則名

水不在深 有龍則靈

這是我向兔友推薦邦尼動物醫院時,常引用的話,

醫院不大,卻是神醫所在之處,

兩隻兔子大大小小的毛病,都幸虧有他

 

為了帶大吉看醫生,我原先預定要到外地的行程變成要提早出發了,

星期一的早上,下著大雨的高速公路高雄段

夾在高雄港貨櫃車車流中緩緩前行著,心中真是五味雜陳

大吉很乖的待著,可以去看我們很信任的醫生了,

但不知道醫生會怎麼說大吉的病情?很怕他也一樣建議再往北上

尖鋒時間,車行很慢,剛好給兔嬤沿路一直碎碎唸的機會:

「白痴顧兔子,才會顧到還沒五歲就死掉

「牠們年紀大了不要帶牠們亂跑了

「看病的錢,都從妳們的飯錢扣好了

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 

那天,我一直很慶幸兩件事,一是大吉看起來情形沒再壞下去了,

還有就是,我要到別的地方,能先下車了。

 

 

 

車要再回程到台南,這次,只有我媽和我妹陪大吉去邦尼了。

 

紅遍PTT兔版的林政翰醫師,其實不用再多介紹了,很多兔友們都認識。

他話不多,真的,我最欣賞他的地方,就是話不多,

有些話,真的也不用說太多

至於,傳說中的俊秀小生臉…呃...醫生一直不願入鏡,

所以想知道他到底有多帥的...還是自己帶著兔子去看吧!

這裡只能貼一張,不久之前拍到的背影照!)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轉眼過了四天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我今天回家,再看到大吉時,牠已吃了醫生四天的藥

在籠子裡居然能吃、能喝、能跳了,

不過頭還是有點歪

邦尼醫生有大花大吉完整的就醫記錄,對牠們身體的狀況比較清楚,對這次影響腦前庭平衡的病因診斷也更精準。

我媽說,林醫師的看法是大吉之前有流鼻水的症狀,他懷疑是細菌經耳咽管的途徑,引起大吉內耳的感染,導致失衡…….

還有,我媽又說了等於沒說的碎碎唸補充:

「沒說他沒辦法了…也沒說建議回母校醫院之類的

「有問他啦...大吉的頭有沒有可能轉得回來

「忘了他是怎麼說的不過還是一樣話不是很多啦

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 

真的,話不用太多……

林醫師不僅醫術好,醫德更是教人讚佩!

 

 

 

這次,大吉的歪頭症還在治療中,有很明顯的改善...

首先要感謝高雄中興的黃醫師、邦尼的林醫師、兔公兔嬤、幫忙餵藥的我妹judy…

還有最、最、最要感謝的最大功臣,

就是一直不離不棄、無微不至照顧牠...

給牠支持力量,讓牠有勇氣活下去的大花!

 

醫生有交待,每隻兔子歪頭的情形都不同,會有的併發症也不同雖說不是每隻兔子歪頭的症狀都是可逆的

但請千萬不要放棄治療!

 

我的經驗是,及早送醫,不要錯過黃金治療時期,兔子的歪頭症真的可以治癒的!

24 則留言 :

  1. 跟大花趴在一起那張看起來歪頭情況好很多, 這樣妳的眼淚也會少流些了...
    老實說, 我不大敢細讀, 怕又大哭個不停~
    最後一句是對的, 只要有任何異狀, 立刻就醫就對了.
    常看到很多兔奴在網路上問有關兔子症狀, 看了都直冒冷汗, 各個聽起來都很嚴重,
    竟然還有閒功夫上網問人, 唉, 與其等別人回答, 倒不如快送醫啊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呀~
      我星期天晚上十點多...我在高雄,都還找得到可以看兔子的醫生,
      其實,也不用在網路上等別人回答,有些症狀拖久了會有後遺症的。

      刪除
  2. 看到您對兔子這麼用心~跑了這麼多醫院,
    相信「大吉」如牠名.......大吉大利,一定會渡過難關的

    之前我家的兔子「飛飛」也是像得了癲癇,醫生也宣判無效
    但不死心的我們還是帶家照顧,又多活了七個月
    那時女兒有幫牠申請「兔保局」的給付喔 :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真的,我家兔子在我家也領醫療給付耶~
      兔子是我爸帶我們一時玩興大發,在夜市打彈珠打到的獎品...
      當初他提議要打彈珠的...
      現在,兩隻兔子怎麼花醫藥費...他都不太敢吭聲...

      刪除
  3. 苡丹思美甲*ClairE*2010年8月27日 凌晨1:51

    ^^幸好..

    我想情況很快就會穩定的喔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是啊~渡過這關,就邁向復健之路了~

      刪除
  4. 看了前面幾篇我都緊張的眼眶泛紅!
    看到這篇~~真的是讓人開心極了!
    我想可愛的大吉情況一定會越來越好的!
    牠有一個最好的玩伴大花陪著牠!相信大吉一定會越來越好的!
    加油呦~~大吉 :-*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看到他們兩隻這幾天的相處,
      真的覺得動物之間的情誼,和我們人類一樣,
      他們沒有語言,也好像能心靈相通,知道對方的喜怒哀樂...
      哎...真是的,越說自己越感動Q_Q
      謝謝絨媽和絨哥的打氣加油,大吉會努力好起來的!

      刪除
  5. 剛看到大吉的消息好震驚呀...
    腦袋中還清晰存著大吉大花看星星的畫面...
    雖然心很痛...但 我能作的就是為大吉迫切禱告
    相信慈愛的上帝必眷顧大吉的生命
    因為祂是人民和牲畜都救護的上帝
     
    讀完大吉三篇故事
    讀到愛麗斯一家人的愛與溫暖
    大吉大花有幸生活在此真是好得無比呀
    另外,我也讀到愛麗斯在困境中展現的成熟與堅強
    加油喔!讓心思和口中的言語都著陽光走
    懷抱著大吉必恢復健康的信心等候最佳的結果
    祝福你們喔
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牧兔大為我們做的禱告!
      「壓傷的蘆葦,祂不折斷;將殘的火把 ,祂不吹滅」
      每次都讓我更有勇氣去接受一些生命中存在的缺憾...
      其實,大吉有可能會這樣用藥物控制一輩子,
      但我覺得這反而讓我珍惜和他相處的時光,
      這何嘗不是一種恩典...

      刪除
  6. 妳真是把我嚇ㄉ流ㄌ一缸ㄉ眼淚以外~還發抖著找寵物溝通老師求救ㄌ~! :((

    不過沒事就好~真ㄉ~遇到貴人醫師就是不同啊~! 我有打電店話去跟林醫師諮詢大吉ㄉ病症ㄌ~! 聽ㄌ他詳細ㄉ解說~也較為安心ㄌ~!不過還是要密切注意觀察喔~! 妳不在家ㄉ日子~就要妳媽跟妹妹多擔待些ㄌ~! ;;)

    昨天超緊張難過ㄉ時候~腦海裡就是出現大吉大花在布諾閣奔跑ㄉ樣子~一直在腦海裡轉~!我ㄉ哭點實在太低ㄌ~何況跟大吉大花也熟~就像自己ㄉ孩子一般呀~! 希望大吉渡過這次ㄉ危機~就更大吉大利ㄌ~下次還要奔跑給我看喔~! :x

    對ㄌ~想問問~那妳們9月5日台中ㄉ兔聚會參加嗎~? 妳媽媽會不會說不讓大吉大花出遠門ㄌ~?? :-S
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糖麻,我剛才超想找妳的...可是妳那不給留言...
      妳怎樣了?!上次文還沒PO到第三集,還來不及PO大吉有好很多了,就聽妳哭著打電話來,換成人家現在比較擔心妳了!
      看妳來留言,我比較放心了!
      林醫師說什麼啊?我都不知道他說了什麼,我媽說那時心情不好,沒什麼跟他說的耶...他好像也說的不多...藥有效就好了。
      大吉的狀況一天比一天好,我已經答應心慧的,所以,應該會去,只是大吉可能不會出籠子太久...
      妳真的還好嗎?心情有沒有平復一點了,害妳這麼擔心,真不好意思!

      刪除
  7. ☆★~捲髮美眉~☆★2010年8月27日 上午10:36

    太好了~~總算平安無事了.. :)  
    好喜歡好喜歡大花大吉那張趴趴照,依偎在一起好甜蜜.. :x
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呵呵~大吉的狀況越來越好了,我好高興哦~
      牠們兩隻本來的情形是:大花什麼都要跟大吉搶,大吉也都會讓她。
      大吉頭歪掉不方便的時候,我都沒看到大花在搶飼料還是什麼的...還一天到晚幫他舔毛、清耳朵...
      那時他們患難見真情,看得我都好想哭哦~

      刪除
  8. 很想看看進步中的大吉
    Alice有空要PO文喔
     
    還好大吉身邊有大花
    他帶給大吉無微不至的安慰和鼓勵
    很令人動容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真的很感謝牧兔大的關心!
      大吉的症狀很幸運的,是屬於治療後在一週內急速見成效的...醫生說我們送醫送得早;我們說是醫生醫術高明...
      不過...好像真的要感謝上帝,才讓大吉渡過這關的。
      感謝大家為大吉做的禱告,大家誠心的祝福,才是最令人動容的。

      刪除
  9. 住在楓葉裡的雪人2010年10月14日 晚上8:52

    我們家的兔子在三歲那年也是歪頭,眼球震撼,醫生說是中風
    之後他平衡感是好了,但是頭就歪到現在,耳朵也半垂。
    現在九歲了,腳開始不良於行,我們也是聽了一位黃醫生建議帶他到邦尼。
    醫生很細心沒許講。
    今天又要帶球球回診,期望球球可以早日康復。
    也祝你們家的兔寶貝可以健健康康。
    說真的,兔子不會表達,只要有一點異狀,就該馬上帶他去看醫生,以免延誤疾病治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哇~九歲的兔兔~
      兔寶能到這種年齡,主人一定都很有愛心,照顧的很好。我看球球是大耳朵的品種,都很長壽的,加上有愛心的飼主,牠一定還可以陪主人長長久久的。
      真的希望球球也能早日康復。
       

      刪除
  10. 請問 大吉有痊癒嗎  我家幼兔也歪頭...我好怕醫不好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大吉治療歪頭的藥,當初吃了近一個多月,現在已經停了好久了~都沒有再復發的跡象,也沒有任何活動上的後遺症,所以牠可以算是完全痊癒的例子。
      造成歪頭的病因每隻兔子可能都不相同...治療期間,還是對醫生的專業要有信心。
      希望您家的小兔子也能早日康復~

      刪除
  11. 偶然逛到妳的格子,我是新手兔媽,看到妳的兔子生病,我也紅了眼框,幸好沒事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是啊~謝謝大家的祝福~

      刪除
  12. 大吉說 : 謝謝媽媽的照顧      讓我中風期間     得到很好的照顧     陪著我     直到我康復為止    讓您為我擔心     我無以回報    只好以身相許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別這麼說~以身相許啊~
      大吉看病看到現在...我只覺我上輩子一定欠他很多錢~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