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

陪我看星星


知道這群人深晚不睡,還在外餐風露宿的是在幹什麼嗎?

因為七夕快到了,夏季的星空除了有牛郎織女星可看之外,

還有就是一年一度的天文盛事-英仙座流星雨又將準時報到了!

 

今年這次接近七夕,感謝天公作美,南部連日的大雷雨終於停了,

雖然剛過淩晨時,天空還是有不少的雲遮掩

但真是越夜越美麗,到深夜後,雲漸散去,星光開始閃耀了~

「你看,流星!」

終於,偶們在十三日凌晨天亮前看了一場非常壯觀的流星雨,

令人興奮的是,這次流星雨的數量和時間和預測的非常接近,

平均大概每一分鐘至少都有一至二顆流星劃過天際,

其中還有不少是拖長尾巴的火流星,相當美麗!

 

圖片來源:剪輯自stellarium星圖軟體)

不知道英仙座在天空的位罝也沒關係,其實,偶們在現場,也搞不太懂它到底在哪裡,

反正流星是呈放射狀劃下來的,滿天各方向都可見!

 

雖然英仙座流星雨極大值的時間,已經在今日凌晨偶們的驚呼聲中溜過了,

不過,若沒能趕得上,聽說這幾天只要天氣不錯,

找個光害少一點的觀星地點,抬頭往上望,還是可以看見不少的流星 ,

到時就可以「你看,流星!」的,過一個充滿浪漫和驚喜的七夕情人節,

記得許下你們甜蜜蜜的願望哦~

 

只不過,每次偶們和媽咪看流星.....驚喜或許有,但一點也不浪漫!

當場指著流星大喊「錢!」「吉!」的許願聲一直此起彼落,不絶於耳...

她還說看完流星雨,剛好可以去簽樂透,剛好可以留下來看美麗的日出!

 

想知道偶們在哪裡看星星的嗎?

「就是這個光!就是這個光!偶們等很久了

因為天一亮,各位就又可以看見非常吸(ㄞˋ)(ㄒㄧㄢˋ)的偶們啦~

偶們依然如影隨形的等待著,等待黎明...等待霸佔版面...

 

這邊三面環海,太陽是從海面昇起的,天亮得很快了,

「陪我看星星」變成「陪我看日出」,真是一兼二顧,摸蛤仔兼洗褲。

 

看到了嗎?!這地方有沒有覺得似曾相識?

偶媽常出沒的觀星基地,終於因為偶們想露臉而曝光了-

墾丁的龍磐公園!

 

這裡污染少,夜空明淨,視野十分遼濶。

地處南隅,一些在北半球不易見到的南方星座,

像南十字星和老人星都能在此看到,

加上交通上便利,自然成了南部最佳的觀星地點。

 

偶們很喜歡這裡,因為這個角度看遠方的山,像極了一隻踡踞休息的兔子。

英仙座流星雨,每年在八月時準時報到,

此時在墾丁看星星,真是「天階夜色涼如水」,舒服得不得了,

沒有兔毛大衣的人類,也不用擔心著涼......

不過,龍磐公園屬崩崖地形,其間有許多隆起尖銳的礁石和裂開陷落的岩塊,

有些洞穴還都被海濱植物覆蓋在其上,在此活動時,不要靠近崖邊和植物生長處,

夜間在此觀星或看日出,一定要事先熟悉地勢,確認周遭環境有無危險,

還有,這裡是國家公園,有很多「野生動物」,

千萬要提防一些保育類的有毒爬蟲類朋友哦~

 

12 則留言 :

  1. 看星星~真是浪漫吔 @};-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其實平常星星已經不太看了~
      這次流星雨在暑假,晚上在外面也不會太冷,
      想想就乾脆去了,我還帶兔子去閙場咧~

      刪除
  2. ☆★~捲髮美眉~☆★2010年8月15日 凌晨1:43

    Alice好浪漫喔! :x

    還帶大花、大吉去看流星雨
    我長那麼大還沒看過說... :">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七夕當晚,應該還可以看到幾顙...
      祈禱當晚天氣晴朗,
      選擇東方沒有遮敝物沒有光害的地點,
      還是有機會許願的 ^皿^

      刪除
  3. 哇~好棒喔~! 我都不知道有流星呢~???  我也曾經來過這裡看日出呢~! 妳們兩姊妹真幸福~媽媽總是帶妳們上山下海ㄉ~這次還看ㄌ流星跟日出~! 要好好感謝媽媽喔~!! :x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家的人沒糖麻想的那麼浪漫美好啦~他們根本就不想看流星。
      我妹是為了小杜包子,才會去墾丁的~
      我父母...尤其是我媽會跟著,根本就不是擔心我們...她是擔心我們把兔子弄丟了 :))

      刪除
  4. 好浪漫呀
    一起看星星
    大吉大花屬夜行動物
    看一整夜的星星
    一定快樂的不得了
    哇!連日出也賞到了 ;)

    PS:照片都好有FU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因為流星雨有設備也不一定拍得到,大家以為還會下雨嫌麻煩沒人帶設備,最後淪落到...連一台像樣的相機也沒有...
      這次,我的裝備最齊全,兩隻兔子外加陽春小DC,
      現在被大家嫌到哪都看到這兩隻耍寶,沒人想理牠們了~現在兔子都沒辦法A到美美的照片,只有光線不足的傻瓜相機照片了。

      刪除
  5. 哇 好好 我也好想去看流星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每年都會有三大流星雨準時報到。
      如果天氣允許的話,真的可以去戶外看看,
      天文景象現在也只有流星雨,要親自用肉眼才看得到,
      其它的...像現在星空,我都在只在電腦上看模擬了~

      刪除
  6. 那我要怎麼知道流星要來??? :-O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 每年都會有幾場流星雨,時間蠻固定的,只是看有沒有輪到最壯觀的年份而已,
      有的是數年一次...要查什麼時候,
      可以上台北的網站,他們都會提前公布;電視新聞有時也會報,不過都在當天或事後才報~
      時間,觀測方法...市立天文館都寫會得很詳細。
      不過固定的流星雨,只有英仙座是夏天,其它都在冬天,真的不建議看~
      別小看台灣冬天的東北季風...能觀星的地點,人都待不久,
      有幾次我爸帶我們去看,都只在外面停五分鐘,就全縮回車上了。
       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