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

純爺們


先來看一段影片,
這段影片年代久遠,因為無名要關站了,才想起來還有一些影音是放在無名上的,才趕緊搶救到U兔上,所以,畫質有點抱歉



偶媽看著這些年代久遠的影音,她哭得浠瀝嘩啦的,
因為最近經歷了一些事,她想起她長期縱容大花做威做福的,卻一直對偶有所虧欠,不禁悲從中來:「我們家大吉以前......是個多麼命苦的孩子!」


可是偶覺得,這就叫做「好男不跟女鬥」!
大吉偶自認是個充滿了騎士精神、有著紳士風度、總是說 lady first 的好男人。

現在看偶們兩隻兔子的相處情形,
都會猜不透到底哪隻是剛大病初癒,
從鬼門關前爬回來的兔子......

話說一個月前,偶才剛手術,雖然還在吃藥,但狀況一直在好轉,
卻在半個月後,病情下,
一開始只是呼吸聲變大、眼淚直流;
後來變得換氣困難、呼吸窘迫、不吃不喝、拉出黏液般的排泄物,
到最後,只能鼻歪嘴斜的仰天換氣、眼睛幾乎睜不開了,體重節節敗退、暴瘦到只剩一公斤。

偶媽咪像娘們一樣,對不起,說錯了,她本來就是娘們
哭哭啼啼的說,偶快不行了...體弱多病的偶怎麼這麼命苦?!
才剛開完刀,還是救不了偶,喘成這樣,應該是膿包長到咽喉了?還什麼肺臟問題?還是什麼氣管塌縮的?還是什麼心臟腫大的?看這次應該是沒救了......
這件事幾乎擊潰了她對偶的信心,
覺得這次如果再進醫院的話,這趟可能就出不了院了。
還說要去租氧氣筒,來幫命的偶最後一程了。

不過偶的醫生,真是個醫術好又有醫德的好醫生啊
從不讓偶舟車勞頓的,也不會讓偶媽多花冤枉錢。

她送偶回去邦尼,已有心理準備,要做最壞打算......
林醫生看了一下,說偶拉黏液便便是使用抗生素的關係,只要腸子不要阻塞著,沒什麼大礙。
不吃不喝,是因為用鼻子呼吸困難,要用嘴換氣,所以才不能進食。
至於用鼻子呼吸困難的原因,居然是...


居然是....




居然是偶的鼻孔被鼻涕塞住了!

藥物的作用,加上天乾物燥的關係,偶的鼻涕開始變濃稠,就越越大塊...


醫生沒說什麼艱澀的病名來嚇偶們,只說兔子是很仰賴鼻子呼吸的動物;而無論是鼻子、咽喉、氣管、肺部...哪個部份出問題了,兔子呼吸窘迫、胸部緊收、大力震動的動作都是這個樣的,偶真的只是鼻塞而已。
只要在處方裡多加個藥;
不用打針、不用住院、不用做檢驗、不用送氧氣......
最感人的...也沒收偶錢,就叫偶回家了...

只要記得多給偶吹吹噴霧,呼吸道保持濕潤,好好休養即可。




對症下藥後,就這樣,有没有很奇蹟?!過幾天之後,
偶又復活了!又正常回來了!
又能吃、能喝、能跑、能跳了!


其實,無論如何,遇到事情了,你們也別像「娘們」一樣的為偶哭泣......
活了一大把年紀了,又在鬼門關前走了幾遭,
偶看開了!
活著,就要快快樂樂的活著!



最近最火紅的字,就是「爺們」了!
內地裡叫的純「爺們」,就是所謂真真正正的男子漢!
偶是經過試煉的男人,不畏生,已夠格稱得上是個爺們!
擁有宇宙第一無敵超級的堅強氣慨!

不要再叫偶什麼苦命的男人了!請稱讚偶是個爺們!

要從嶄新的角度看偶的人生......偶是個爺們......


看吧!偶哪有怕什麼「恰查某」?!
偶只是不跟大花這等的臭「娘們」計較罷了!

活著的每一天,都要有個「爺們」的樣,
這才是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!


3 則留言 :

  1. 一開始看的我都緊張起來了~~
    不是有好轉了!怎麼忽然這麼嚴重!
    但是當我看到被鼻涕塞住時,絨媽我實在是沒氣質的大笑了!
    大吉爺們~最近天氣好冷好冷,要記得跟大花娘們一起窩著趴趴,有愛的互相取暖唷!

    有時候我覺得呀~養2隻互動好有愛唷!互相舔舔,互相依靠著~
    哪像絨哥!只能自己一隻縮著,真是可憐的孩子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絨媽的關心,大吉現在幾乎是已經康復了,在努力增胖中。
      現在天氣真的好冷,絨媽和絨哥也要注意身體。
      大花和大吉從小就在一起,
      養兩隻兔子大部份的時候,看牠們互動很有趣,
      但到最後,尤其是經過這件事後,
      我覺得會變成抱著「一隻都不能少」的心態,
      反而壓力變的很大......
      雖然這次還好是虛驚一場,但長期下來,這樣不肯放手,
      對大吉而言,我都不知道這是救牠,還是折磨牠......
      這大概是毛孩子老了,所有飼主都會面臨的的心理困境吧!

      刪除
  2. 我是因為已經有過一次超痛苦的經驗 (*/□\*)
    所以輪到絨哥時,為了牠好,為了我好!我會選擇性的放手!我一點也不想在外面再一次的表演一秒落淚!!
    我也不會選擇保留骨灰!牠回歸自然,而我慢慢釋懷~

    別給自己太大壓力,只要醫生說有希望,我們只要盡力,我覺得這樣就夠了~
    就是因為孩子老了,把握現在才是最重要的^^ 沒有人會比我們給牠們的愛還多,我相信牠們一定也感受的到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