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

馬年大吉


過了蛇年,就到馬年了!
又到了祝大家「馬年大吉」的時候了。
其實,偶一直很想把每年新年第一文的標題,改成「年年有大吉」。
因為有著堅持不懈的勇氣,偶又活下來了!



看到花開了,心情實在太好了
等了很久,終於等到花都開好了,偶臉上的毛毛也完全長好了!

牙裡的膿包沒再復發了!傷口癒合了,有沒有給他變很帥了?!

轉眼一年又過了,換算人類的年紀,偶已是過了耳順之年的老頭了。
適逢馬年,而偶已經沒剩幾顆牙了,不禁讓人感慨「馬齒徒增」啊!
雖說這次開刀順利,但偶的牙不行了,鼻子的狀況更是不好,體重不到一公斤......唉,大過年的,傷感的話還是別講了。

還是先看看今年當家的馬老弟好了!

馬生肖排行第七,和人類的關係緊密,為六畜之首。
不但外表俊美挺拔、又能騎乘負重;
在人類的眼中,簡直是力與美結合的完美物種。
所謂龍在天上飛、馬在地上行;
馬到成功,中國人認為馬是地上的龍。
氣宇軒昂、英姿勃發、馳騁沙場、奔騰飛躍、一往無前、一馬當先......

十二生肖裡,老子排在你們前面!跑得比你們快!
什麼龍啊, 馬啊 ,什麼上應王者星象的祥獸,統統給偶閃邊涼快去!

跟你們說,偶每年都介紹這些吉祥的生肖,什麼天上飛龍、地上神駒的。
而且大家都喜歡這些「王者」的象徵,都喜歡挑好年:生龍子、生龍女...



有些話小兔子不吐不快!
有件事,早在兔年剛結束,大家歡喜迎龍年時,就一直很想講了:

中國歷史上視為正統朝代,和五胡十六國、十國、南北朝,還包括王莽、武則天......都算進去,歷史上稱「帝」者,共四百多個,
你們以為屬「龍」的皇帝最多嗎?
生肖屬「龍」的,就最有「帝王命」嗎?  No,No,No......


想不想知道歷代皇帝中,屬哪個生肖最多?
也就是最大器、最有謀略、最有智慧、最有膽識的,是哪個肖的人

沒錯!大家google一下就知道,
歷代皇帝中,肖「兔」的最多!
而且這些屬兔的皇帝中,還很多都是功名顯赫的唷!

說來說去,十二生肖裡,還是小兔子,最聰明!最吉祥!最有福相!
若真的要挑好年,應該改在「兔」年裡,
多生點兔子、兔女的,出將入相的,將來成就會大一些。


好了,不要說太多了,偶趕著去騙紅包了。
變老唯一的好處就是:
偶在一些不太懂兔子的親朋好友的眼中,也快變成「神獸」了;
只要一出現,大家就驚嘆:「這兩隻怎麼還...(消音)...!!!」
大家都趕著給偶拜年、祝壽、包紅包咧。

馬年還是有大吉!
不管是牙齒徒增的,還是快沒牙的,都祝各位馬年平安健康,
而且是有著「龍馬精神」,充滿好運的一整年。
恭喜!恭喜!新年快樂哦~


4 則留言 :

  1. 大花大吉Alice,新年快樂ヽ(*^∇^*)ノ

    絨媽祝你們新的一年,身體健康,永遠強壯辣 d(。d・∀・。)♪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啦~
    也祝絨媽和絨哥,新年快樂,萬事如意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無意間逛到這裡,我也有養兔子。
    像你的文筆,看來你的兔子也很快樂,我在台北生活,沒甚麼地方能讓兔子作戶外活動。
    雖然年紀大難免生病,牙齒膿包的問題又挺麻煩的,但良好的心情也有助於康復。
    不知道你住哪裡,如果可以的話,不妨到苗栗(三義)九華山請取他們的佛水回來給兔子飲用。我知道有不少人的難治之症是靠那邊的佛水治好的,或許需要一點時間及醫療輔助,給你參考^^。
    希望你的兔寶健康快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謝謝您來看這兩隻兔子!
    也謝謝您的經驗分享。看到您的建議,我真的很高興!

    其實,我家大吉能活到現在,除了正統的動物醫療法之外,
    還有些非正統的做法,我沒有寫出來...
    我知道在網路上,如果寫出來分享,
    其實真正在醫治我家兔子的醫師,根本不會介意這些,
    但是,就是有一些不知哪跑來的獸醫師,就會跳出來跟你論戰,
    還罵得很難聽...
    這種例子,以前我在PTT兔版和社群網站裡看太多了。

    所以看到您的建議,我很高興,因為我也這麼做...
    大吉牠平常喝的水,其實都有加進大悲水,
    我是去佛光山觀音殿那裡,請大悲水回來給牠喝,
    效果真的很神奇,我真的覺得心誠則靈!

    還是很謝謝您無私的分享,
    有這麼有愛心的飼主,我相信您的兔子也是一樣生活得幸福又快樂的。

    回覆刪除